【竞赛】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春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通知

2022-03-15 14:31:16.2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3995 返回列表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科技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的舞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为明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后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学生,教务处决定组织我校春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望各学院和全体学生予以重视,并能够积极组织、支持和参与。

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西南交大教务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由教务处电子创新基地及相关教师组成竞赛组委会,并由组委会负责组织、评测、竞赛等工作。望各学院积极配合(提供实验室、机房等资源),为学生参加竞赛提供方便,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报名事宜:

1、报名的对象:我校在籍统招本科生,以2019、2020级为主,欢迎对电子电路有兴趣的2021级新生参加。参加过校级电子竞赛获得一等奖或参加过省级、国家级电子信息类竞赛(如电子设计、智能车等)并获奖的同学不能参加此次竞赛。

2、报名时间:2022年3月15日-3月21日;

3、报名联系人:李老师 028-66366731 张同学 17721310117

4、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线上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以个人为单位(1人一组),独立完成作品。请各位同学将报名表(附件1)在3月21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swjtudzsj2022@163.com

(2)提交报名表后,请各位同学务必加入竞赛通知群:电子设计2022春赛737222541,后续竞赛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5、竞赛材料领取: 

(1)领取时间地点在QQ群“电子设计2022春赛”中另行通知

(3)领取说明:每位参赛同学可领取竞赛材料一份。领取竞赛材料时需交付50元押金,组织方会提供押金单,便于赛后退还;对于领取竞赛材料并顺利参加测评的同学,赛后可凭押金单直接领回押金。对于领取竞赛材料后未能参加测评的同学,赛后需凭押金单和竞赛材料领取押金。

竞赛事宜:

1、竞赛形式:由校电子设计竞赛委员会统一出题。参赛小组自行设计、制作安装。

2、作品提交:最终提交的作品包括电路作品(能够通电运行)与设计报告(含功能指标、方案比较、理论设计、电路板设计、安装调试问题及解决、操作说明等)。

3、作品制作时间:2022年3月21日-2022年4月28日。

4、作品评审:竞赛组委会组织相关教师进行评审,参赛队参加测评。

作品评审后,产生一、二、三等奖,并根据竞赛的获奖情况,确定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培训的名单,为参赛队配备指导老师。

5、指导教师:校竞赛不指定指导老师,待培训名单确定后,再另行安排。

6、奖励:学校将颁发证书并根据获奖等级给予鼓励。

竞赛题目:见附件2

注意事项:

(1)参加最终测评的作品,要求完成硬件制作和通电运行;

(2)具有同样的功能和指标,成本较低的作品可获得较高分;

(3)作品不得购买现成的产品或请人代做及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上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1:2022年春季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xls

附件2:2022春季校电子设计竞赛题目-阻容识别装置.docx



教务处

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5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