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期SRTP项目和2012国创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2-09-28 14:34:08.217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9666 返回列表

各学院、各项目组同学:

一、为了加强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级SRTP项目的管理,在原有项目中期检查的基础上,学校又增加了两次阶段性检查,对项目进度进行督促。本学期开学第二周学校对2011年国创项目、2012年国创项目和第7期校级SRTP项目进行了第一次阶段检查。

总共收到进度检查表675份,其中35个项目进度缓慢,53个项目指导教师指导次数偏少,另外有70个项目未提交进度检查表。从检查结果来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大部分项目能够按计划实施,而且部分项目已有论文发表或研制出装置实物等阶段成果。对进展缓慢、指导教师指导次数偏少的项目组望及时调整,加快进度,老师加强指导。未提交项目进度检查表的项目原则上终止。

二、根据项目工作流程安排,学校决定于201210月下旬对第七期SRTP项目和2012国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2011国创项目直接参加11月份的结题验收),请各学院和项目小组成员做好相应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请各项目小组认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20121022日前提交所在学院,同时在教务处创新网项目管理系统以附件形式提交电子稿;

2、请各学院组织有关专家、教师对各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组织答辩会,并在中期检查表上给出相应的审查意见,并填写实施情况汇总表(校级SRTP项目和国创项目分两个表格分别汇总),20121029日之前将中期检查表和情况汇总表一并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X1301(汇总表电子稿发邮箱:jwsjjx@swjtu.edu.cn

3、校级SRTP项目以学院普查为主,学校将根据学院上交的SRTP中期检查结果组织专家校级评审,并对项目进行抽样答辩,确定中期检查结果

4、国创项目中期检查采取学院普查和学校全面复查相结合的形式,各项目小组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认真准备一份5分钟的PPT讲稿,重点介绍项目特色和创新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进展、收获、体会。

5学校将于201210下旬组织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学校将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对实施情况及预期效果好的项目划拨或调整项目经费。

 

相关通知:西南交通大学2012年国创项目和校级SRTP7期项目立项公示http://dean.swjtu.edu.cn/servlet/ViewNews?NewsID=339245932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办公地点:X1301 联系电话:66366254 66367409

电子邮箱:jwsjjx@swjtu.edu.cn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

附件2学院项目实施情况汇总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