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

2021-07-17 20:30:39.21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755 返回列表

有限元分析技术已成为航空航天、核电、机械制造和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工程设计与服役安全评估的首选技术。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有限元分析方法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在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力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1年9月举行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SWJTU-FEMAC2),大赛具体规则如下:

1、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在籍或2021级新生(不限年级、不限专业,本、硕、博均可)。

2、比赛时间

2021年9月16日—9月26日。

3、比赛流程

比赛共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初赛作品提交;第二阶段:复赛答辩,评委老师根据初赛作品初步筛选,通过筛选的作品将进入答辩环节。此外,进入复赛答辩的作品将进行线上投票,最终每个队伍总成绩=答辩成绩×90%+投票成绩×10%

1)开放报名:

2021年7月20日—9月15日晚24:00,参赛者可自由组队,每支队伍限1-2人,可跨院、跨专业。从网上下载报名表,填写后通过邮件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FEMAC+队伍名称+队长姓名”,获取参赛资格。

报名表请发送至邮箱:zxl_swjtu@163.com

2)赛题公布:

2021年9月16日 下午 15:00-16:00。

赛题公布。通过网上(力学学院官网(https://lixue.swjtu.edu.cn/、微信公众号“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学院砥力传媒”)同步公布比赛试题。

3)参赛者计算时间:

2021年9月16日下午16:00—9月19日下午24:00。

4)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21年9月16日24:00前。

参赛者任选一题进行有限元计算(分析软件自选),通过邮箱提交作品,作品应至少包括:

a)分析报告Word(不少于10页)、PDF文档各1(至少包含队伍名称、队伍简介、选题题号、问题描述、问题分析、建模及计算过程、分析结果、讨论和结论、参考文献等)。

命名规则:题号+题目+“分析报告”+队伍名称+队长姓名

b)PPT海报1(60cm*90cm,可编辑)。

命名规则:题号+题目+“海报”+队伍名称+队长姓名

c)附件(可计算的源文件(*.cae、*.INP、*.Mac等)、视频、动画等)。

命名规则:题号+题目+“附件”+队伍名称+队长姓名

注:文件以压缩文件形式通过邮件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FEMAC2”+题号+队伍名称+队长姓名。为避免格式出错,所有提交的Word/PPT文档应为Microsoft word/PPT 2010~2021版本。作品提交邮箱:zxl_swjtu@163.com

5)公布初赛结果及网上投票:

2021年9月22日—2021年9月25日 晚上 24:00。

6)答辩及作品展示:

2021年9月26日 上午 8:30-11:00。

通过答辩成绩及线上投票结果,确定最终获奖队伍及获奖等级:答辩时长为每组15分钟(答辩10-12分钟,评委老师提问3-5分钟);线上投票截止时间9月25日 晚上 24:00。

7)颁奖:

2021年9月26日 中午 11:30-12:30。

4、奖项设置

特等奖    1000/+获奖证书    3

一等奖    600/+获奖证书     5

二等奖    400/+获奖证书     10

三等奖    200/+获奖证书     20

此外,大赛按网上投票数设最受关注奖2队(500/队);凡成功提交作品的队伍均颁发“优胜奖”获奖证书。

5、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雪莲    zxl_swjtu@163.com

负责人:赵吉中    jizhongzhao@my.swjtu.edu.cn

6、注意事项

未尽事宜及比赛进一步通知,请关注力学与工程学院官网(https://lixue.swjtu.edu.cn/

大赛禁止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和导师。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所有。


主办方:西南交通大学          

承办方: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 



附件: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报名表.doc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