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庆祝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2020-07-02 13:42:54.707   分类:教学动态   来源:利兹学院   阅读量:2603 返回列表

2020年7月1日下午3时,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毕业生党员代表,在线上召开了以“庆祝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江久文主持本次会议。

江久文同志首先表示本次生活会举办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日期特殊,意义重大。在过去几个月的抗“疫”过程中,全国各地的党员同志积极行动,为战胜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支部党员同志在此期间,也积极投身其中。如今,抗“疫”来到了下半场,更需要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对待。

议程一,支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黄涛、朱焱同志讲教学战“疫”故事。黄涛同志从三个角度,介绍了学院为战“疫”做出的努力:第一,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教学任务全都通过线上平台完成,在此之前,学院教师通过四个平台的布置,并积极和利兹大学开展联系,保证了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第二,线上教学也遇到了诸如实验课难以开展,学生缺乏设备等困难,学院以及相关老师通过努力,及时解决了该问题,这也得到了学生和授课教师的肯定;第三,在毕业答辩上,学院积极联系大类专业学院以及利兹大学,给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完善的线上毕业答辩环境。然后,朱焱同志从两个角度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补充,包括再次邮寄在运输中受到损坏的实验器材,以及利兹大学教师对线上教学的支持。

议程二,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舵同志讲学工战“疫”故事。疫情爆发伊始,海外同学高度关注国内形势,并自发录制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视频,颇为动人。在海外疫情蔓延的时候,学院也密切关心海外留学生的身体健康以及学习生活,为他们邮寄了相关医疗物资。毕业生返校前夕,学院为返校毕业生准备了相关防疫物品,并打扫了长时间未清理宿舍,毕业生返校后居然发现宿舍比走之前更加整洁。最后,学院还为全体毕业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学院这些行动受到了首届毕业生一致好评。

议程三,支委委员夏夏同志讲ASO抗“疫”故事。夏夏同志用大量照片的形式,从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学院从一月份疫情爆发到现在的抗“疫”故事。二月开始,学院便大量购买了医疗物资,在运输发放物资时女党员同志不辞辛劳主动运输物资,她们一个个的工作背影深深嵌入与会党员心中。知音偶一时,千载为欣欣,学院在英国疫情严重的时候为海外的同学准备了爱心口罩。此外,在和校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也开展完成了相关评估工作。

议程四,自由发言环节。与会的学生党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战“疫”小故事与感悟:施盛乐同志分享了学校优秀校友在疫情期间,投身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故事;史嘉琦同志作为医生的子女,分享了自己的父母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邓思恬同志分享了自己关注的一些社区工作人员为疫情期间,社区的正常运转做出的努力;张搏涵同志表达了自己作为武汉人,在疫情期间的一些感悟。

议程五,支委委员夏夏同志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完满结束。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