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易思蓉创新工作室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

2020-06-11 13:40:29.767   分类:教学动态   来源:利兹学院   阅读量:2392 返回列表

近期,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命名了十个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经过初评、复评,西南交通大学易思蓉创新工作室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称号,成为第二批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中,唯一荣获该称号的高校集体。这是继李群湛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四川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之后的,我校第二家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8C12}XV(EM0L~U31B5DGMKR.jpg

易思蓉创新工作室,以信息技术与工程教育深度融合为研究目标,创新集成设计项目(Integrated Design Project IDP)课程的设计理论与技术,其重点建设的《Integrated Design Project》已成为我校利兹学院土木工程(交通土建工程)的核心课程;依托爱课程网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的奥秘》获批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高速铁路工程》获批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发挥了精品课程的示范作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2018年,包括易思蓉创新工作室在内的我校5家工作室获四川省高校系统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2019年,李群湛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四川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年,经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推荐,易思蓉创新工作室成功申报为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

据悉,创新工作室是以技能人才的名字命名,由技能人才“担纲领衔”,研究团队及技术员工“唱主角”,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创新创造活动,服务地方建设,攻克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为主的创新工作团队。这不仅能让优秀的人才有更多机会推广个人先进理念、技能和经验,而且还可把个人经验转化为团队经验,把个人发明创造、技术革新等转化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充分发挥人才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教职工技能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