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计算模拟方法在新功能材料探索中的进展及应用

2021-03-22 11:20:02.03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943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5-27 下午15:0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X2227
活动/讲座嘉宾:李秀梅
嘉宾介绍:

主讲人目前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功能材料探索相关的科研工作,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材料理论计算、气体检测、催化机理及应用。


主要内容:

环境和能源问题是当今社会面临的两大挑战,计算模拟方法作为强有力的研究工具,在新能源材料、环境净化等重要领域中的应用日趋广泛。基于密度泛函的第一性原理方法,通过求解体系的多体薛定谔方程,可较准确预测材料的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已成为当前新材料研究的重要手段,在本报告中将介绍近年来计算模拟方法在气体检测及催化反应动力学方面的相关研究进展及应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