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金属作为催化剂制备石墨烯的新方法

2019-09-18 12:05:55.89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564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10-31 下午:14: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1106
活动/讲座嘉宾:唐永亮 副教授
嘉宾介绍:

    主讲人长期从事纳米材料和纳米结构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先后参与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ASF联合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际顶级期刊 Mater. Chem., J. Hazard. Mater., Carbon, Sensor. Actuat. B等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论文被引用次数200余次。担任J. Hazard. Mater., Sensor. Actuat. B, Ceram. Int.等期刊审稿人。申请专利4项,授权2项。


主要内容:

    高质量薄层石墨烯(<5层)的大规模制备是制约石墨烯工业应用的主要瓶颈。在此,我将在在常规CVD方法的基础上,介绍一种能够实现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大量制备的改进CVD方法,即微气泡(micro bubble)CVD法(MB-CVD法),以实现石墨烯的量产。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