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天线技术及应用

2019-10-17 11:57:34.65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168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11-15 下午16:00
活动/讲座地点:X2233
活动/讲座嘉宾:郑宗良
嘉宾介绍:

郑宗良,博士,硕士生导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美国东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8年入选西南交通大学人才系列支持计划。主要从事新型天线技术、射频/微波集成电路、新型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与无线智能传感、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等电子信息前沿领域的研究。近几年来,在国际知名SCI期刊和主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特邀报告和担任分会主席等。受邀出席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做特邀报告。指导研究生获2019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最佳技术论文奖,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先后主持和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重点项目,国家973项目,总装预研项目,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


主要内容:

天线是众多电子设备和无线通信系统的“眼睛”和“耳朵”,对电子通信系统的性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该讲座将从天线器件基本的结构和电磁特性出发,介绍目前在物联网、无线智能传感、5G、可穿戴电子设备等热门技术领域一些新兴的天线技术及其应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