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商业向善与共益企业消费者绿色购买行为的研究

2022-05-19 17:14:17.88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1250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2-06-01 19:00
活动/讲座地点:九里校区 J0316
活动/讲座嘉宾:张红宇 讲师
嘉宾介绍:

张红宇,讲师,在《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撰出版校级规划教材1部,主持社科基金1项,撰写MBA案例并入选全国管理案例库7篇。


主要内容:

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逐步提高,其绿色购买行为也不断增加。本文旨在解析影响消费者购买绿色产品的重要因素,并建立理论模型及制定相应的绿色营销战略。本文研究发现:支持环境保护、环境责任、绿色产品体验、企业的环境友好性、社会要求、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产品态度是影响绿色产品消费的重要因素。本文为绿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制定有效的绿色营销战略提供建议:通过对消费群体需求分析定位绿色产品,从而提高对绿色产品的满意度;将绿色产品与消费者的功能性、情感性和体验性需求相结合,从而增强绿色购买行为的意愿;向消费者展示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形象、突出其绿色产品与消费者理想的社会形象及生活方式相契合的相关信息,从而增加消费者对绿色产品的忠诚度。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