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整机耦合故障研究现状

2018-09-18 10:45:36.447   分类:创新论坛   阅读量:5817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09-26 下午19:30
活动/讲座地点:X2226
活动/讲座嘉宾:杨洋
嘉宾介绍:

杨洋,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主要从事复杂转子系统动力学及其汽轮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转子振动与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近5年来,在Nonlinear Dynamic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11篇,并多次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主要内容:

航空发动机是当今世界上最复杂的、多学科集成的工程机械系统之一,需要在高温、高压、高转速和高载荷的严酷条件下工作。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的故障在军用与民用发动机中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致使大批发动机提前返厂,降低了发动机的寿命,增加了维修费用等。为此,本讲座主要介绍目前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中常见的耦合故障问题,以及相关的现有研究现状,剖析耦合故障类型与振动响应特征的物理关系。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