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人体血管堵塞疏导工程—神奇的支架故事

2014-03-27 11:08:45.16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8105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4-05-17 上午第二讲10:00
活动/讲座地点:X2422
活动/讲座嘉宾:万国江教授
嘉宾介绍:

    万国江,教授、博导、博士(材料学)/博士后(纳米科学);德国莱布尼兹固态与材料研究所(IFW-Dresden)博士后、香港城市大学副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归国学者;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

    本科、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 2000年西南交通大学任教;200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2010年晋升教授、博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Boston Scientific,USA)及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开放合作项目2项等课题; 核心主研国家"973"3项、“863”2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等国家级重大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等10余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篇,通讯作者与合著论文100多篇,并为多家学术刊物审稿人。


主要内容:

   心血管疾病是人类健康头号大敌。血管支架植入术的出现革命性的的改变了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堪称人体最为重要的管道疏导工程!然而,血管支架的发展却非平坦。尤其是材料的选择,历经一波三折,目前科技界正向着全新的设计理念与目标前进。希望与同学们分享其中故事!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