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变形能的边坡稳定系数统一定义与应用分析

2017-09-06 22:10:16.18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171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7-09-10 下午15:0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X9132
活动/讲座嘉宾:肖世国 教授、博导
嘉宾介绍:

肖世国,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以第一作者在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ICE、岩土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SCIEI检索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


主要内容:

稳定系数是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一个重要指标。针对经典的边坡稳定系数定义的缺陷,提出了基于变形能的边坡稳定系数定义,该定义涵盖了极限平衡法、数值模拟强度折减法的稳定系数定义,具有统一性。介绍了应用此定义进行边坡稳定性分析的数值模拟方法,通过实例应用分析,说明了所提出方法的广泛适用性和相对数值模拟强度折减法的计算高效性。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