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在隧道工程中的应用

2021-03-26 17:07:40.58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43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3-31 下午14:00
活动/讲座地点:X9403
活动/讲座嘉宾:冷彪
嘉宾介绍:

       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隧道及地下工程信息化技术研究。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1项,参与高铁联合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共7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参编教材、规范、工程书籍共5本,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若干。


主要内容:

       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BIM、大数据、云计算、虚拟仿真、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逐渐应用到隧道工程中,使隧道工程技术的发展不再是简单的传统技术。讲座针对目前信息技术在隧道工程的发展技术情况,简要介绍信息技术在隧道工程中应用的基本情况、目的、特点,分析信息技术在隧道工程应用中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并介绍实际工程案例。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