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滴撞击固体表面的研究进展

2018-04-02 09:43:38.03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04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04-10 14:00
活动/讲座地点:X2428
活动/讲座嘉宾:郭建威讲师
嘉宾介绍:

研究方向:多孔介质的流动和传质,液滴冲击动力学。科研成果: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科技创新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法国国家工业风险与环境研究院项目2项。截至目前,在Jou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top journal), Transport in Porous Media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在知名国际会议发表会议论文6篇,做口头报告5次。


主要内容:

液滴撞击固体表面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如喷涂、冷凝、喷墨打印、农药喷洒等。过去的一个半世纪涌现出了大量关于液滴撞击固体表面的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但液滴撞击固体表面的机理尚不完全清晰。本讲座将针对液滴撞击固体表面的现象进行简要介绍,分析液滴的粘度、固体表面的润湿性等因素对液滴铺展过程的影响,讨论现有理论模型对于预测液滴最大铺展直径的准确性及不足,通过数值模拟展示液滴冲击过程中的内部流场和能量转换。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