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决策树到随机森林:机器学习算法的原理与实现

2018-09-20 10:03:06.05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565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11-29 下午14:00
活动/讲座地点:待定
活动/讲座嘉宾:任芮彬
嘉宾介绍:

任芮彬,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统计系,讲师。


主要内容:

决策树(Decision Tree)是一种简单但是广泛使用的机器学习分类器。通过训练数据构建决策树,可以高效的对未知的数据进行分类。决策数有两大优点:1)决策树模型可以读性好,具有描述性,有助于人工分析;2)效率高,决策树只需要一次构建,反复使用,每一次预测的最大计算次数不超过决策树的深度。

作为新兴起的、高度灵活的一种机器学习算法,随机森林(Random Forest,简称RF)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从市场营销到医疗保健保险,既可以用来做市场营销模拟的建模,统计客户来源,保留和流失,也可用来预测疾病的风险和病患者的易感性。随机森林是通过集成学习的思想将多棵树集成的一种算法,它的基本单元就是决策树,而它的本质属于机器学习的一大分支——集成学习(Ensemble Learning)方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