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抛物方程与电波传播

2021-03-22 11:11:44.64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410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4-12 下午14:00
活动/讲座地点:x2227
活动/讲座嘉宾:廖成
嘉宾介绍:

教授、博导。《电波科学学报》编委、《计算物理》编委,先后担任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微波分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太赫兹应用技术专委会委员、复杂辐射场技术及应用专委会委员。是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专业为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无线电物理,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电磁学、天线理论与技术、电波传播与电磁环境。已培养博士毕业生27名、硕士毕业生多名。教授、博导。《电波科学学报》编委、《计算物理》编委,先后担任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微波分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太赫兹应用技术专委会委员、复杂辐射场技术及应用专委会委员。是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专业为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无线电物理,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电磁学、天线理论与技术、电波传播与电磁环境。已培养博士毕业生27名、硕士毕业生多名。


主要内容:

讲述抛物方程的由来与发展,介绍电波传播的概念和模型,展示抛物方程在电波传播问题和复杂电磁环境中的应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