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研究的基本方式与应用误区

2019-04-17 17:11:38.59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5662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04-22 下午19:00-20:00
活动/讲座地点:九里校区J4307
活动/讲座嘉宾:范文婷
嘉宾介绍:

范文婷,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讲师,中国人民大学人口学博士。长期从事人口社会学研究,参与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项目,负责并参加过多项社会调查,实地调查经验丰富。


主要内容:

无论是否学习社会学专业,中国当前的大学生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社会研究,这就要求大学生需要具备一定的社会研究基本素养。那么社会研究是什么?有哪些基本方式?在应用过程中存在哪些常见误区?这是本次讲座试图解析的问题。

本次讲座将介绍社会研究的基本方式,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调查研究与实地研究的核心要点、注意事项与常见应用误区。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