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商业向善与共益企业企业-环保事业契合类型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机制研究

2022-05-26 16:34:10.55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180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2-06-02 19:00
活动/讲座地点:九里校区 J0316
活动/讲座嘉宾:张红宇 讲师
嘉宾介绍:

张红宇,讲师,在《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撰出版校级规划教材1部,主持社科基金1项,撰写MBA案例并入选全国管理案例库8篇。


主要内容:

引入"绿色信任"探讨契合类型与购买意愿间的作用机制。通过3组实验研究发现,不同契合类型都会对消费者购买意愿和绿色信任产生正向影响,然而功能契合会使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和绿色信任更为强烈,并且绿色信任在不同契合类型与购买意愿间起中介作用。此外,契合类型与解释水平会对消费者购买意愿和绿色信任产生交互效应。在功能契合下,低解释水平的消费者购买意愿和绿色信任更强烈;在形象契合下,高解释水平的消费者购买意愿和绿色信任更强烈。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