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线及LHAASO相关研究进展

2020-12-03 11:04:17.18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905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0-12-24 周四 下午:14:0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X2235
活动/讲座嘉宾:祝凤荣 副教授
嘉宾介绍:

祝凤荣博士,博士生导师,副教授,九三学社西南交通大学支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的标定和大气监测负责人,国际大科学计划HERD Institution Leader Board的理事成员。热爱科学普及工作,是校园宇宙线观测联盟理事,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宇宙线观测组负责人。2018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唐立优秀学者。2018年成都市优秀女性人才,2018-2023四川省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主要内容:

宇宙线是来自宇宙线空间的高能粒子,其起源、加速和传播仍然是21世纪的世纪之谜。本讲座在介绍宇宙线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介绍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LHAASO的科学目标、建设进度及相关物理研究进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