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弹性波的可控激发与可控传播

2017-09-20 10:43:04.85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013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7-10-18 晚上7: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2221
活动/讲座嘉宾:苗鸿臣 副教授
嘉宾介绍:

苗鸿臣,男,1989年出生,汉族,博士,副教授(先聘后评)。20127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得工程力学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177月在北京大学获得固体力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77月作为引进人才加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基于超声导波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已在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Applied Physics LettersNanoscale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等领域主流期刊发表SCI 论文16篇,申请专利8 项(已获批4项)。研究成果入选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权威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2016 年度亮点(highlight)论文,并获得第一届轨道交通结构健康监测国际研讨会最佳论文奖。获得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学术十杰(终评得票最高,同获最佳风采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奖励。


主要内容:

本报告将概述弹性波的基本概念,介绍其在无损检测、生物医学成像、潜艇隐身、噪音吸收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并简要介绍报告人在弹性波可控激发与可控传播方面的研究成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