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加固技术及海外留学经验浅谈

2019-03-25 15:33:46.757   分类:创新论坛   阅读量:5622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04-03 下午1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2428
活动/讲座嘉宾:郭瑞
嘉宾介绍:

郭瑞,男,工学博士,讲师,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日本土木工程学会(Jap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JSCE)与日本混凝土工学学会(Japan Concrete Institute, JCI)海外会员。现就职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相关教学,讲授《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建筑材料》等中英文课程,参与本科教改项目1项。2018年作为指导老师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并长期致力于纤维复合强化材料(FRP)材料结构加固、装配式建筑结点抗震性能的研究、结构健康监测及安全评价。


主要内容:

新材料的开发及应用是土木工程技术发展的一个主要驱动力。从20世纪90年代起,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iber Reinforced Polymer,简称FRP)由于其具有轻质、高强、耐腐蚀等优点,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一直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

本讲座将综述国内外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加固混凝土技术,并结合自身留学经历,浅谈留学经验和建议。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