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中俄国际政治领域合作的创新思维

2015-04-03 15:13:42.29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771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5-04-15 晚19:0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4157
活动/讲座嘉宾:李子重
嘉宾介绍:

政治学院 政治学系 讲师(博士)


主要内容:

中俄确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来在国际政治领域的合作出现了新的内容。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中国与世界各国“不能停留在殖民扩张的旧时代里,停留在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老框框内”,中俄两国合作出现了以实际行动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本国核心利益,支持对方办好自己的事情为基准的新形式,在具体事件中立场鲜明相互支持;以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不断提高两国务实合作层次和水平为基准的新思路,在合作上突出全面覆盖和提升合作质量。两国在国际政治领域亦体现高度符合两国国家利益建立新的国际秩序的目标,同时在经济发展道路自主、国际安全、国际战略格局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考量。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