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综合交通发展若干思考和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2020-11-18 14:29:07.20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132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0-11-20 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交运楼418学术报告厅
活动/讲座嘉宾:吴仁彪
嘉宾介绍:

吴仁彪,1985级西北工业大学首届本硕连读特招班学员,于1994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先后4次以博士后、访问教授和国家首批高级研究学者的身份在美国Virginia Tech智能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美国Florida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工作近5年。现为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天津市一流学科带头人和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及其应用。 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国际刊物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其中英文2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12项。



主要内容:

国产大飞机进展如何?空客380和谐和号380有什么关系? 未来高铁越来越象飞机,飞机越来越象火箭,我们该怎么办?中国是全世界唯一同时建有大规模高铁网和机场网络的国家,空铁如何实现高效联运?为什么在“十三五”高铁大发展的背景下,民航旅客运输总周转量在综合交通中的占比反而快速提升到33%以上?如何用理工科科研的语言来解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本报告中,吴仁彪教授将介绍以上问题的独到见解和课程思政的创新实践。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