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目标检测

2019-10-17 11:56:39.71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5573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11-06 下午16:00
活动/讲座地点:X2233
活动/讲座嘉宾:李威
嘉宾介绍:

李威,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现为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目标检测与识别,深度学习。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IEEE TIE,IEEE TMM,IEEE TCSVT等国际权威期刊。同时担任IEEE TIE,IEEE TCSVT等多个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主要内容:

目标检测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经典课题和研究热点,它在图像理解、视频

监控、人机交互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运用,多种算法被相继提出,它们极大地促进了目标检测任务的发展。本讲座旨在分享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目标检测方法。首先简要介绍目标检测任务及评测标准;然后进一步围绕现有的深度检测模型的结构和特点进行讲述。最后针对实际场景中图像分辨率高、目标小而稠密所带来的难题,介绍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稠密小目标检测方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