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波动力学

2019-03-12 10:31:37.793   分类:创新论坛   阅读量:5765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03-21 晚上1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X2221
活动/讲座嘉宾:苗鸿臣
嘉宾介绍:

       苗鸿臣,男,1989年8月生,博士,副教授。2012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得工程力学专业学士学位,2017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回到母校任教。主要从事固体材料及结构中的弹性波研究。在SH0波的可控激励问题上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成果,解决了压电传感器难以激励单模态SH0波的难题。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等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Google学术引用200余次。研究成果入选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权威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2016 年度亮点(highlight)论文,被美国物理联合会科学之光栏目报道,并获得第一届轨道交通结构健康监测国际研讨会最佳论文奖。获得北京大学工学院学术十杰(终评得票最高,同获最佳风采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奖励。



主要内容:

      本报告将概述弹性波的基本概念,介绍其在无损检测、生物医学成像、潜艇隐身、噪音吸收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并简要介绍报告人在弹性波可控激发与可控传播方面的研究成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