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天然产物新药开发研究

2020-10-30 16:56:18.15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747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0-11-26 下午 17:00-18:00
活动/讲座地点:X2214
活动/讲座嘉宾:李晓欢 助理研究员
嘉宾介绍:

李晓欢,女,理学博士,助理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至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王锋鹏教授课题组,师从王锋鹏教授和秦勇教授,从事二萜生物碱及附子苷类似物的全合成研究,并于2016年12月获得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二倍半萜的全合成。2019年9月加入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系,并加入四川省教育厅“小分子天然药物”创新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小分子天然药物的结构修饰、化学合成及活性评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高影响力SCI论文一篇(Angew. Chem. Int. Ed.,第一作者)。


主要内容:

在人类与疾病抗争的漫长岁月中,天然产物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已成为发现治疗重大疾病的药物或重要先导化合物的主要源泉。据文献统计,在1981年1 月至2019 年9 月全球上市的小分子药物中,6.1%直接来自天然产物,其余62.7%亦与天然产物紧密关联。本讲座介绍天然小分子药物开发研究及成药的过程,举例说明天然产物新药物研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和策略研究。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