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绿色采购治理与绩效——企业战略驱动效应与客户认知调节作用

2022-05-26 16:35:21.93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025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2-06-03 19:00
活动/讲座地点:九里校区 J0316
活动/讲座嘉宾:张红宇 讲师
嘉宾介绍:

张红宇,讲师,在《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撰出版校级规划教材1部,主持社科基金1项,撰写MBA案例并入选全国管理案例库8篇。


主要内容:

在全球环境恶化的背景下,注重环保和绿色采购是企业制胜未来的战略选择。但在企业实践中,绿色营销似乎并未达到预期目标,从而产生绿色营销战略和采购治理机制的匹配困惑问题。本研究从造船行业的绿色材料采购入手,实证研究绿色战略如何驱动并影响治理,以及管理层认知如何影响治理选择,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建构了全新的绿色采购治理分析框架。研究结果发现,绿色营销战略中的绿色品牌声誉、环境文化导向分别对关系契约和定制契约具有直接驱动效应,进而对企业经济绩效产生显著正向影响。关系契约对于绿色品牌声誉和经济绩效,以及定制契约对于环境文化导向和经济绩效有着中介作用,而客户绿色认知在绿色品牌声誉和关系契约及环境文化导向和定制契约之间起调节作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