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梦幻的repeller与attractor

2014-04-01 15:08:23.40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741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4-04-17 14:00
活动/讲座地点:X4158
活动/讲座嘉宾:范小明教授
嘉宾介绍:

 

范小明,博士,教授,1995年于四川师范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8年年获取四川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于四川大学获得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博士学位,2007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出站。2009年,应Proffessor Schmalfuss教授的邀请到德国Paderborn大学作学术访问。2012-2013年,北师大陈木法院士创新团队访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


主要内容:

 

吸引子是混动系统的特征,它反映了混沌系统的无序稳态,一种貌似随机的确定状态。斥子是发散的,与吸引子恰好相反,斥子是源,吸引子是汇。吸引子与斥子的无规则状态,是分形的,其图像变幻无穷,超出想象。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