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跨区间无缝线路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

2019-04-09 12:45:05.92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596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04-18 9:50
活动/讲座地点:X9202
活动/讲座嘉宾:肖杰灵
嘉宾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铁道系教师,博士,讲师。研究方向:高速、重载及城市轨道交通轨道结构及轨道动力学,致力于现代铁路轨道结构与动力学理论前沿,专注于新型轨道结构、无缝线路技术和智慧轨道的研究,以高速铁路轨道服役性能、智能化工务维护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已承担或主研国家及铁总项目十余项,发表SCI、EI检索高水平论文十余篇,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


主要内容:

川藏铁路是我国新世纪伟大的建设工程,是国家的重大需求,具有战略意义。为实现设定的速度目标值,采用跨区间无缝线路是必然的选择,但川藏沿线地质复杂,气候变化无常,给跨区间无缝线路的应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本讲座重点介绍川藏工程跨区间无缝线路技术所面临的峡谷高原环境和高标准运营要求考验,为此提出需重点研究和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引导广大本科生关注这一伟大工程的研究进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