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智能挑战及解决方案

2019-09-27 17:15:18.6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521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10-14 下午16:00
活动/讲座地点:X2326
活动/讲座嘉宾:李天瑞
嘉宾介绍:

李天瑞(博士、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软件工程系主任,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发表论文360余篇(SCI检索130余篇, ESI热点论文3篇和高被引论文12篇,学术影响力进入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前1%),出版编著6部,主编SCI期刊专辑9集,获发明专利5项,在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22次。担任三个SCI期刊编委和十余次国际会议主席。是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培养的学生曾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ACM成都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5次,IEEE成都分会优秀学生论文奖4次,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4次和优秀张贴论文奖2次,全国会议优秀论文奖4次,2015年天池大数据“新浪微博互动预测大赛”冠军(奖金20万元),2016年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竞赛(社会影响力分析)亚军,2016年天池大数据广东航空大数据创新大赛季军,2018年AI全球挑战赛“AI天气预报挑战赛”亚军等,就业单位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四川大学等。


主要内容:

本报告首先概述了大数据智能的几大主要挑战,包括合理数据采集、数据量大、数据动态性、数据不确定性、数据多源异构性以及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接着概述了大数据智能的四个要素,包括数据、算法、计算力和行业应用,最后重点介绍我们近期在大数据智能方面的工作进展与解决方案,包括大规模增量特征选择算法设计,并行知识发现方法以及在高铁大数据和智慧城市方面应用等。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