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灾害多尺度防御技术研究动向与思考——以地震工程的视角

2019-09-04 19:04:18.58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766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09-16 19:30
活动/讲座地点:X2326
活动/讲座嘉宾:潘毅
嘉宾介绍:

潘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竢实之星”、“唐立新优秀学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建筑结构行业杰出青年”。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系副主任、结构工程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于建筑结构的抗震鉴定与加固、建筑物隔震减振技术、古建筑修缮与保护、纤维复合结构及其应用研究。



主要内容:

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成为一个复杂的、脆弱的、不断变化的庞大系统。灾害风险呈现出人为因素与自然因素耦合的多灾种态势,体现出一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城市工程建设的灾害风险管理面临着严峻挑战。从地震工程的角度出发,对目前国内外多灾害多尺度防御技术研究动向做一个全面的介绍,并结合四川省的具体情况,提出独立的思考。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