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企业反馈会促进绿色重购意向吗?——购后价值反馈策略对消费者绿色重购意向的影响研究

2022-05-19 17:13:09.44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1190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2-05-25 19:00
活动/讲座地点:九里校区 J0316
活动/讲座嘉宾:张红宇 讲师
嘉宾介绍:

张红宇,讲师,在《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撰出版校级规划教材1部,主持社科基金1项,撰写MBA案例并入选全国管理案例库6篇。


主要内容:

企业的购后营销是否会对消费者的绿色重购行为形成反馈效应?本研究基于社会交换理论、温情理论和认知—情感理论,通过三个实验探讨了企业进行购后价值反馈(社会性vs.功能性)对消费者绿色重购意向的影响,并探究了上述关系中温情感的中介作用与反馈时机的调节作用。实验一表明,与无价值反馈相比,购后价值反馈能显著提升消费者的绿色重购意向,且社会性价值反馈比功能性价值反馈更能增强消费者的绿色重购意向。实验二表明,温情感在购后价值反馈与消费者绿色重购意向的关系中起中介作用,且社会性价值反馈比功能性价值反馈更能增强消费者的温情感。实验三表明,温情感在购后价值反馈与绿色重购意向间的中介效应受到反馈时机的调节,最终对消费者绿色重购意向形成有调节的中介作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