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审美漫谈

2021-05-18 20:48:03.36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62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5-19 下午15:00
活动/讲座地点:建筑与设计馆一楼 A100报告厅
活动/讲座嘉宾:张飙 教授
嘉宾介绍:

      张飙,1946年8月生,河北省滦南县人。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2000年2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同年当选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中国文联第五、第六届全委委员。2005年11月,调任中国艺术报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顾问。201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离退休干部代表,受到习近平主席等领导接见。

      张飙教授勤于创作,先后举办八次书法个人展览。最新的创作是2020疫情期间共创作《鹧鸪天》词85 首,书法作品255件。同时正在编辑《张飙诗书抗疫日记》。2020年7月起,在微信上推出《科海追星》,以诗词书法形式赞颂中国的著名科学家。



主要内容:

一、书法审美的系统:专家评价系统、大众评价系统、市场评价系统、历史评价系统、作者地位对作品的影响等。

二、各个系统的审美共识与分歧: (一)共识:汉字本身的魅力、书法传统源远流长、书法的基本功、书以载道。 (二)分歧: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对书风的探索、对创作过程的渲染

三、书法艺术的文化与时代:(一)书法与天人合一   、 (二)书法与时代精神 、  (三)审美分歧会长期存在

四、全社会评价都好的作品在哪里?

结束语: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艺术的爱。

image.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