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变材料及其应用

2018-04-02 09:48:28.34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258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04-18 15:50
活动/讲座地点:X2331
活动/讲座嘉宾:王朝明副教授
嘉宾介绍:

主要从事多功能纳米材料制备、表征以及开发其在不同领域中的新型应用研究。先后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防部,美国空军,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等多项课题的科研工作。近几年来,在国外知名刊物上发表SCI收录30多篇,发表2篇会议论文,出版过2本专著章节,受邀参加过多次国际会议并作过多次报告。同时担任20多种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主要内容:

相变材料的分类相变材料主要包括无机PCM、有机PCM和复合PCM三类。其中,无机类PCM主要有结晶水合盐类、熔融盐类、金属或合金类等;有机类PCM主要包括石蜡、醋酸和其他有机物;复合相变储热材料的应运而生,它既能有效克服单一的无机物或有机物相变储热材料存在的缺点,又可以改善相变材料的应用效果以及拓展其应用范围。因此,研制复合相变储热材料已成为储热材料领域的热点研究课题。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