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高铁技术创新

2020-11-12 10:59:21.5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3221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0-12-03 晚上7:00——8:30
活动/讲座地点:九里校区4222教室
活动/讲座嘉宾:汤庆园
嘉宾介绍:

汤庆园: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讲师,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运输与区域发展,参著《中国高铁技术创新体系》一书,2016年获得首届最有影响力的地理期刊优秀论文奖。


主要内容:

西南交通大学深度参与中国高铁技术创新的全过程,依托其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积累形成的轨道交通研究领域的优势,支撑着中国高铁技术的持续创新,是中国高铁技术创新体系中的关键环节。本讲座通过对中国高铁发展不同时期的阐述,系统分析西南交通大学在中国高铁技术创新体系中做出的的巨大贡献,进一步探讨随着政府机构改革和企业合并重组,在新环境下西南交通大学在中国高铁技术创新体系中面临新的挑战。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