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单分子力学

2014-12-04 10:44:32.42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9615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4-12-18 下午15:0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X2425 (已确定这个教室)
活动/讲座嘉宾:崔树勋 教授
嘉宾介绍:

崔树勋,男,1977年生,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张希院士。2004.6~2005.7作为洪堡学者在慕尼黑大学物理系从事研究工作,2013.11~2014.5作为访问学者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合作研究。研究兴趣为高分子单链力学、高分子自组装、生命起源及分子进化,首次提出了生物大分子的水环境适应性概念。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已在J. Am. Chem. Soc.Nano LettersMacromoleculesChem. Commun.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篇。2008年荣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主要内容:

介绍纳米科学前沿的进展,特别是单分子的力学探测。传统的测试方法主要是研究宏观物质或大量的微观物质。单分子测试方法的问世使人们可以真正的在微观尺度上研究物质的物理化学等性质。本次讲座将介绍单分子力谱仪的原理,及其在研究纳米科学方面的应用和新进展。

欢迎各学院本科生听讲!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