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状记忆合金的热力学行为及其工程应用

2019-03-12 10:36:20.03   分类:创新论坛   阅读量:5873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04-10 晚上1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X2221
活动/讲座嘉宾:康国政
嘉宾介绍:

       康国政,固体力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专家,德国“洪堡学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基金和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基金获得者,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中国力学学会“全国优秀力学教师”,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教育部力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内容:

       形状记忆合金具有独特的超弹性、形状记忆效应和生物相容性,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智能材料,本次讲座重点介绍形状记忆合金的热力学性能、工程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