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西方教育理论在中国的译介与传播

2019-10-29 15:40:57.45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573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9-11-08 19:0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4130
活动/讲座嘉宾:樊亚琪
嘉宾介绍:

樊亚琪,浙江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外国语学院翻译系讲师。长期从事教育翻译研究、美国教育、语言与文学教育研究,已出版国家十三五重点规划图书项目译著一本,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数篇。


主要内容:

西方教育理论在中国的译介与传播 参与并推动了中国教育早期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对中国近代教育改革、教育学科体系的创立及教育理论中国化产生了深远影响。本讲座将探讨:1. 近代西方教育理论翻译如何在中国兴起与发展?2. 翻译的主要内容是什么?采取何种翻译策略和方式?3. 翻译成果对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产生了何种影响?4. 翻译者在这一历史时期及翻译作品的传播中,扮演了何种角色?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