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满减还是满返?——旅游产品促销框架对旅游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

2022-12-12 11:54:09.23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2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2-12-21 19:00
活动/讲座地点:九里校区 J0317
活动/讲座嘉宾:张红宇 讲师
嘉宾介绍:

张红宇,讲师,在《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撰出版校级规划教材1部,主持社科基金1项,撰写MBA案例并入选全国管理案例库9篇。


主要内容:

对产品/服务相同的促销信息进行不同的表述,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决策结果差异,这种现象称为“促销框架效应”。促销框架效应是影响旅游企业营销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目前较少有学者聚焦旅游者对旅游产品促销框架效应的偏好和响应。为弥补该研究空缺,文章基于框架效应理论,通过3个实验深入探讨了减损型促销框架(如满减促销:满400元减80元)和获利型促销框架(如满返促销:满400元返80元)对旅游者购买意愿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发现,由于旅游情境之下个体的损失厌恶偏差更加凸显,因此,相对于获利型促销框架,减损型促销框架更能提升旅游者对旅游产品的购买意愿,并且感知价值在其中发挥了完全中介的作用;进一步,旅游者的调节导向显著调节了促销框架对购买意愿的影响,即对于促进导向的旅游者而言,获利型促销框架对其购买意愿的提升作用反而更强。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