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无服务器计算—云计算的未来?

2018-03-15 15:10:16.52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210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03-19 14:00-
活动/讲座地点:X2227
活动/讲座嘉宾:罗寿西 讲师
嘉宾介绍:

信息学院讲师,2016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期间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ETH Zurich)联合培养一年。在IEEE TPDS、JLT、IEEE ICNP、IFIP Networking、GLOBECOM、ICC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IFIP Networking 2016最佳论文奖,为IEEE JSAC, 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等期刊的审稿人。目前研究方向为:无服务器计算、数据中心分布式系统。


主要内容:

近几年,亚马逊、谷歌、微软、阿里、腾讯、华为等云服务提供商先后推出了各自的函数计算即服务(Function as a service, FaaS)平台,掀起了云计算的新浪潮——无服务器计算(Serverless Computing)。本次讲座将介绍无服务器计算的概念、架构、背后的技术,以及应用现状。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