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全面深化铁路改革研究

2022-10-26 11:21:16.42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1181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2-11-03 1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1221
活动/讲座嘉宾:左大杰
嘉宾介绍:

左大杰,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安全评价师,物流信息互通共享国家工程实验室特聘研究员(2017-),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期刊编委(2018-),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2022-)。研究方向:运输组织优化、交通公共政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主持原铁道部1项、国家铁路局项目3项,主持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大项目1项。著有《中国铁路改革研究丛书》一套(共15部专著)。


主要内容:

目前,中国铁路基础设施一流、技术装备一流、科技创新一流、运作管理一流、职工素质一流,发展水平居于世界前列。中国铁路体制创新一直在路上,但总体上仍然存在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铁路支撑国家战略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如何全面深化铁路改革、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是当前铁路系统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本讲座总结国外铁路改革经验,借鉴国内其他行业改革实践,充分考虑当前我国国情路情,讲解铁路改革亟需解决的12个关键问题,以期为全面深化铁路改革建言献策。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