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过程在金融保险中的应用

2018-09-18 10:24:00.07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113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8-11-07 下午15:30
活动/讲座地点:2511
活动/讲座嘉宾:赵春明
嘉宾介绍:

赵春明,博士,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研究生期间曾访问波兰弗洛兹瓦夫大学一年,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Probability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5篇科研论文。研究方向为随机过程在金融保险中的应用。


主要内容:

随机数学方法被广泛地应用到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技术经济等等各个领域。随机过程课程也成为金融相关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公司违约事件频发有关信用风险方面的研究引起了金融与保险业内人士的关注使得风险量化管理将成为金融管理领域一个重要的极具挑战性的课题建立合理的随机模型,也成为最热点的问题。本讲座将结合金融与保险理论研究中的一些简单的模型来阐述随机过程理论在金融与保险领域的重要应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