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流实验与建模

2021-05-08 17:23:48.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1878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5-13 晚上19:00
活动/讲座地点:X2220
活动/讲座嘉宾:马剑
嘉宾介绍:

马剑,男,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火灾风险评估专业委员、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人员安全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2年晋升副教授,2016年破格晋升教授。2018年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70余篇,担任国际期刊“Collective Dynamics”、“Current Chinese Science” 编委,入选“Physica A” Advisory Editorial Board,是人员疏散领域著名国际会议Pedestrian and Evacuation Dynamics的程序委员,20多本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获2010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2年第9届亚澳火灾学会最佳论文奖、2013年第四届安徽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研究方向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客流规划与管理、突发事件下人员疏散动力学。


主要内容: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推进,行人出行和大型活动的举办频率日渐增多。这些人员密集的区域人群构成复杂,人员安全疏散面临严峻考验。研究表明,建筑内的人员疏散过程受到水平和垂直方向上一系列疏散设施的约束。因此,瞄准典型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安全疏散的实际需求,团队在行人动力学方向开展了深入的研究,讲座针对研究中设计的实验和模拟方法展开介绍,详细说明在水平与垂向瓶颈约束下的行人动力学研究取得的进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