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高分子材料力学性能的实验及理论研究

2021-05-29 16:52:15.497   分类:创新论坛   阅读量:2811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6-03 下午19:30
活动/讲座地点:X2227
活动/讲座嘉宾:蒋晗
嘉宾介绍:

       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博士,力学学院教授、博导,战略与学科处副处长。《实验力学》编委,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会委员、省力学学会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千人计划”。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

      从事高分子材料表面破坏机理、力学性能表征与本构关系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60篇,H因子13),授权专利9项(发明7项)。



主要内容:

高分子材料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包装和电子通讯设备等领域,必须深入理解材料破坏模式及机理,描述复杂加载材料本构关系。

1)建立了基于能量原理的时间-温度-应力/应变等效加速理论,系统开展高分子材料长期服役力学性能研究; 

2)原创性地建立了高分子材料刮擦实验方法和标准,研究了材料力学性能、服役工况和刮擦破坏机理间的复杂关系;

3)对柔性电子粘接结构的界面脱粘破坏开展实验和理论分析,揭示了复杂粘接界面破坏规律。进一步对高分子材料刮擦破坏机理开展研究。原创性地建立了高分子材料刮擦实验方法和标准,揭示了材料力学性能、服役工况和刮擦破坏机理间的关系。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