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植物内源多肽的生物学功能与应用潜力

2020-10-30 16:47:29.75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774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0-11-12 下午17:00-18:00
活动/讲座地点:X2214
活动/讲座嘉宾:朱乾坤 副教授
嘉宾介绍:

2020年入职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 ①植物生长发育和次生代谢的细胞信号转导与基因调控研究; ②植物药用等应用成分的生物合成与功能研究。目前主持一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近期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Plants, Biotechnology Letters, 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 


主要内容:

植物具有丰富的内源小蛋白多肽,包含肽类激素和其他功能多肽,具有细胞信号转导、抗病、抗菌、抗虫等多种生物学功能,在农药、生长调节剂和药物开发领域具有重要的潜在价值。讲座主要介绍植物内源多肽的生物学功能与应用潜力。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