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工程材料的棘轮-疲劳交互作用

2017-09-20 10:58:36.38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643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17-10-25 晚上7: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2221
活动/讲座嘉宾:刘宇杰 副教授
嘉宾介绍:

刘宇杰 副教授,2001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2004年获取西南交通大学固体力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西南交通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

现主要研究方向:

(1) 材料循环本构关系

(2) 金属泡沫材料力学性能表征

(3) 疲劳-蠕变交互作用


主要内容:

非对称应力循环是工程中常见的载荷形式,在这种情况下材料会发生循环变形的逐渐累积(棘轮效应)。研究表明,大部分情况下棘轮效应对于材料疲劳寿命是有害的。 然而目前的低周疲劳和高周疲劳的规范中均未明确提出如何考虑棘轮效应的方法。 本讲座基于多种工程材料的棘轮-疲劳交互作用试验,从不同循环特性材料的全寿命循环过程中的棘轮效应特征;棘轮效应对于疲劳寿命的影响;考虑棘轮效应的疲劳模型等方面给大家介绍工程材料的棘轮-疲劳交互作用的相关研究情况,为有棘轮效应情况下工程结构实际疲劳寿命评估提供参考。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