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大规模交通与公交分配问题算法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故事

2021-04-19 14:51:08.35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1965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4-28 晚上19:30
活动/讲座地点:X2231
活动/讲座嘉宾:谢军
嘉宾介绍:

谢军,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教授,同济大学博士毕业,上海交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大规模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和公交网络的均衡建模,求解与优化研究。2018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交通分会颁发的“The Stella Dafermos Best Paper Award”。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计划,CFF-DIDI盖亚基金青年项目等。在国际期刊共发表论文SCI/SSCI论文近二十篇,包括交通运输领域的主流期刊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C,E等。


主要内容:

交通与公交分配是交通网络分析的基本工具,如何高效求解大规模网络上的交通分配与公交分配问题是交通运输与管理领域的难题之一。报告人自2010年以来一直聚焦于研究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分配问题和公交网络分配问题的高效求解算法,编程实现了文献中近二十个主流算法,提出了十多个面向大规模网络分配问题的新算法。这些算法面向的问题涵盖标准的用户均衡分配问题,用户均衡最大熵问题,边界约束分配问题,基于发车频率的公交分配问题和无限维双准则分配问题等。这些算法的提出过程各不相同,有的是灵光一现,有的是费劲脑汁,有的则是无心插柳。本次报告按照时间顺序给大家汇报一下这些新算法提出的过程和中间发生一些趣事,也有报告人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总结的一些经验教训,供大家参考。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