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From Love wave to love wave

2021-03-22 20:35:20.86   分类:创新论坛   阅读量:255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4-06 下午1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X2225
活动/讲座嘉宾:苗鸿臣
嘉宾介绍:

苗鸿臣,男,1989年8月生,固体力学博士。现为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特聘专家,西南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雏鹰学者(A类)”,中国力学学会第六届波纹管及管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无损检测与工程测试专业组组员,四川省力学学会健康评估与寿命预测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基于超声导波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在SH0波的可控激励问题上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成果,解决了压电换能器难以激励单模态SH0波的难题, 应邀在领域权威期刊 《Ultrasonics》上撰写SH波换能器综述论文1篇。在Ultrasonics,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Applied Physics Letters 等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6篇,总被引用47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所发表的论文中,1 篇论文入选领域权威期刊《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2016 年度亮点论文(Highlight)。1 篇论文入选《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期刊当期封面论文,并被美国物理联合会科学之光栏目(AIP Scilight)报道。1篇论文获得第一届轨道交通结构健康监测国际研讨会唯一最佳论文奖。


主要内容:

如题,分享主讲人与波动力学相爱相杀的科研故事,在介绍波动力学的前沿进展中带你感受科学研究的苦与乐。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