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我国物联网标识Ecode体系建设

2020-11-16 10:40:49.657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31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0-11-18 14:0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交运楼418学术报告厅
活动/讲座嘉宾:张铎
嘉宾介绍:

张铎,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副院长、二十一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畅想物联(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工作专家组成员。自九十年代初起,在国内高校率先开设“条码技术与应用”、 “物流标准化”、“物品编码标识”等课程。编著《物联网大趋势》、《物流标准化教程》、《物品编码标识》等三十余部。主持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等研究课题十余项。主持或评审国家省市级物流规划三十余个,主持或参加起草国家标准三十余个。多次获物流科技进步奖、中国AIM新产品奖、电子商务软件奖。曾在多家国际国内大型物流企业、任职,是我国集产学研于一身的知名学者。



主要内容:

Ecode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标识体系,Ecode编码可以为标识对象唯一赋码,采用国密算法,安全可控,是物联网可信身份注册码,同时可与世界上其他主流物联网编码标识系统对接,保证系统兼容性。Ecode体系作为国家新基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基础编码,可应用于国家信息安全,诸如数字货币等众多领域。

   本报告重点阐述 Ecode 标识体系的发展战略、需求、任务以及应用功能,由物联网起源与EPC、到物联网体系架构,引出我国物联网编码标识解析标准体系建设,物联网标识体系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物联网标识Ecode体系建设与发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