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座】城市狭窄空间和地下管线密集区域地铁地下无柱车站结构设计与建造中的技术创新

2021-03-16 10:25:52.493   分类:学术讲座   阅读量:2469 返回列表
活动/讲座时间:2021-03-26 晚上19:30
活动/讲座地点:犀浦校区X4151
活动/讲座嘉宾:周晓军
嘉宾介绍:

周晓军,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地下铁道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成都市轨道交通工程专家、2018年智慧城市与轨道交通全国优秀建设者。研究领域和方向为隧道与地下工程结构设计理论和建造技术、城市地铁与轻轨工程结构设计与施工方法。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和1项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资助。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EI等收录20余篇。主编《城市地下铁道与轻轨交通》、《地下工程监测和监测理论与技术》教材,参编《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获国家授权专利16项。


主要内容:

结合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金府站、西南交大站等处于狭窄空间和地下管线密集区域的特殊工程建设环境,介绍成都地铁首次采用无柱地下车站结构和管线密集区域车站的设计与建造方法,分析和探索适合于城市狭窄空间与地下管线密集区域轨道交通无柱地下车站在结构设计和建造的技术创新与进步,为学生丰富城市轨道交通地下车站结构类型及提升轨道交通地下车站的创新设计提供新的思路。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